相思

   想你  

      傍晚学习它们站在旁边陪我。周围很安静,只有偶尔笔尖划过纸面的细响。无意抬头一瞥,心中盛满暖意。台灯的光线似金纱般覆盖在羽面,它悄悄抬眼望我,豆大的眼里装满了我。没有青枝细柳,没有夕阳余辉,没有滤镜修持,只是昏暗光线下的惊鸿一瞥。我急忙拍下这一幕,生怕将这梦一般安逸的画打碎。

         在决定养几只虎皮鹦鹉后,我开始学习各种相关知识,基因培育、饲养、 繁殖,我很感兴趣,学得很快。现在已经可以和花鸟市场里的老板无障碍交流了。我在两个月里去了7趟花鸟市场,终于遇到了我的梦中情鸟。

明明还是只小奶鸟,却长得比哥哥还壮。刚来的时候还害羞不肯站手上,一个劲往怀里钻。才过几天吃完奶摸摸头躺手里就睡,一点警戒心都没有。放假出去玩,就只待在我周围。和我独处时才放开心,撒泼打滚刨土开嗓……

       而在我伤心流泪、忙碌学习的时候,它就静静地在窝里待着。明明开着门,它却几个小时待在窝里 ,陪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 尽管它们的寿命只有7年到10年,但我会努力带他们去看更远的风景。在它离去后,我能看着数不尽的照片回忆这段艰难中带着甜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接下来我会继续记录、分享和它们的生活,感谢它们让从不敢发朋友圈的我能迈出这一步。

评论

热度(4)